Thursday, January 22, 2009

不一样的"喝茶"

电话响了,
可是全都是号码,
而不是名字浮现,
通常我都会拖个两三秒才接那来历不明的电话,
接了,
声音却有点熟悉,
原来是她。。
已经到台湾念书的她。。
终于回来过新年了。。
她是清薇。。
名字应该没写错吧?
她约我出来见面。。
晚上她骑着摩托车来接我。。
好久没坐摩托车了。。
晚间的风有点冷。。
我坐得也有点不稳。。
我们到了拘水轩。。
那是一个日式喝茶的地方。。
气氛不错,价钱合理,还有浪漫黄色灯光。。
我们点了荔枝红茶。。味道有点甜带点苦。。
还可以接受啦。。


茶具..

所谓的黄色灯光(随便乱拍)..

我们各自分享了这几年来过得怎样。。
她变了好多..
虽然样貌没太多改变..
可是内在却变好多...
她不再是我以前认识的清薇..
她说话有台湾腔..
她有自己的规划,她很积极为自己的未来铺路..
她在完成属于自己的梦想..
她很珍惜她在台湾学习的机会,她去争取自己想要的..
我很惊讶她说,我和菁曾经影响她更积极地面对任
何事情..
呵呵..好无奈..因为我很心虚..
她也说我变得不再像以前一样..haix@@
看回自己..
并没有认真地去学习自己所念的科系..
读书只为了应付考试,希望可以拿好成绩..
问到我online notes以外的问题,我应该答不了你..

最后,我们拍了些合照才离开..


chichiak~~~~our pictures...

p/s:让我感到迷惘 《不一样的喝茶》

插曲:
"叔叔昨晚也跟我分享了很多..
他说:“有知识不一定有智慧,有智慧一定会是很聪明”..
我很赞同,他要我懂得善用我的智慧..
他说完以后还问我:“会压力吗?”..哈~
我确实是有点压力..
他很看好我,觉得我有潜能..
所以就提醒我要做个有智慧的人..
其实他太高估我了..
我并没有他想象的好..
可是因为他的提点..
我真的想努力..
不想让他失望..
更不想让爸妈绝望..
曾经,想引起家人的注意..
我在中三的大考决定拼了..
当时我真的很拼..
我只允许自己看半个小时的电视节目..
每天八点起床坐在同个位子读书..
到半夜两点上床睡觉..
一分一秒我都不想浪费..
结果我真的成功啦..
爸还说:“i'm proud of U!”
可是,
现在我再也不是这样..
也许我又开始替自己找借口了..
"大学程度真的很难.."
实际上,
是我付出不够多吧..
大学是有它一定的难度..
所以我的付出也必须比以前更多..
才会成功.."



No comments: